close
幾位來自不同家庭的小男孩 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脾氣
唯一的共同點是─下課後 不打電動不去麥當勞 直奔訓練場
「再苦也要練下去 哭完繼續練下去 生完氣繼續練下去 摔倒爬起來繼續練下去 在痛也要練下去...」
難道 這些小朋友都瘋了嗎?

跳脫沉重批判式的傳統紀錄片 本片在熱鬧無比的流暢節奏中 呈現輕鬆幽默的影像觀察
從教練對小朋友嚴父兼慈母的關愛 教練自己的心路歷程 點出對國內體育養成環境的省思
(摘錄自「翻滾吧!!男孩」DVD封面文案)



原本在這部紀錄片上映時 就想要去看了 (因為我有折價卷 ^^)
但那時不知道再忙什麼 竟然撥不出時間 所以就沒有去電影院看了
原本想說 會不會就這樣看不到了
沒想到 他竟然出DVD 就這樣給他買了下來

故事本身很簡單 就是敘述一個曾經是亞運體操金牌的教練
回到他的母校 教導七位國小一、二年級的小學生體操 所發生的事情
但是 越是簡單的故事 就越是能夠打動人心

也因為這是一個紀錄片 加上本來導演就希望這是一個"快樂"的紀錄片
所以你很難找到那種很灑狗血的情節 所以那種視覺的衝擊力其實並不足
但也因為 一切都是很真實的感情 很真實的表現
也因此 那種感動也是很真實的 尤其是最後他們拿下每一個單項的冠軍 以及總冠軍時

這個故事所強調的 就如同這部紀錄片的主題曲所說的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我很慶幸 能夠一直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大學唸的是自己最喜歡的數學 想申請資訊雙主修時也能得到家人的支持
現在在成功高中實習 也算是為跨向自己當老師的這個人生目標跨進了一大步

但是 其實也有很多夢想沒有機會實現
有一些是因為家庭的關係 有一些是因為自己個性的關係 有一些事時間的關係
但是 在當時 真的沒有任何補救的方法嗎? 還是自己不想嘗試?或不願嘗試呢?

在「奧運高手」這部漫畫裡 故事的主人翁─藤卷駿
他國中剛加入體操隊時什麼都不會 第一次比賽還拿到1.0分 但是他的夢想就是要得到奧運的金牌
最後 在單槓項目 以滿分10分那到單項金牌 更幫助了日本隊奪得團體金牌
雖然 這個故事到這邊有點豪洨 但是 他要傳達的也是
只要你肯努力的朝這個目標前進 夢想 他並不是遙不可及的



突然想到好幾首歌可以點播 不過既然這一篇的主題是「翻滾吧!!男孩」
還是點播他的主題曲給各位好了
會想要看這部紀錄片 其實跟這首歌很有關係
因為當時在看某個節目時 他剛好在介紹這部紀錄片
看著看著 這首歌響起 眼淚也就不自覺得在眼眶裡滾阿滾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跟大家分享 也和大家一起勉勵 讓我們勇敢的朝夢想前進!

陽光 (翻滾吧!!男孩 電影主題曲)
詞,曲,演唱:何俊明

早晨的路上 空氣很清涼 像百合一樣芬芳
過去的憂傷 不要再去想 要大步邁向前方
藍藍的海洋 無限的寬廣 乘著風迎向海浪
自由的想像 自在的翱翔 我想要大聲的唱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美麗的早上 充滿了希望 我想要和你分享
燦爛的陽光 歡笑和夢想 就要一起展翅飛翔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路上有我與你相陪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讓我們一起迎接陽光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路上有我與你相陪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讓我們一起迎接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昌小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